初始

一人之下:盗墓惊悚2

这次除了和冯宝宝一样的炼体册,还出现了三个陌生的册名。


 “大叔,这些又是个啥子?”


焕明慈爱的伸出手隔空摸了摸冯宝宝的呆毛,温柔的解释道。


 “这个符箓册啊,里面含有很多画符刻箓的咒文,一开始是需要用朱砂黄符之类的东西,后面的话甚至可以凭空画符哦”


 “而且这些符箓品质高了,不仅可以自己用,还可以往系统里面卖,兑换积分用来升级哦。”


 “至于这个言灵册嘛,里面含有大道咒语,这个不仅需要解锁,更要凭借个人的领悟能力,咒言越短,效果越厉害。”


 “比如这样,浮。”


焕明此话一出,就见包括冯宝宝之内的所有人都漂浮在了空中,冯宝宝还在空中划拉了两下,王也他们则是想要用炁落在地方,却无能为力。


这下子众人都见识到了咒言的力量,王胖子盯着吴邪的眼神更是在放光,看的吴邪一阵寒碜。

 

 “至于炼器册嘛,里面则是含有炼制各种法器的要涵,只要你们有足够的材料,就可以炼制各种品质的法器,和符箓册一样,那些法器也是可以卖到系统商场里面的。”


 “还有一个阵法册,里面就含有各种阵法,像王也的那些东西和诸葛青的武侯奇门也都是源自其中。”


 “可以单杀,可以群攻,很是好用哦。”

  

听完焕明的解释,冯宝宝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然后站在原地开始神游天外。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冯宝宝就总是喜欢发呆,说她在思考问题吧,可是她什么也没想,说她全身心的发呆吧,但是周围有一点风吹草动她又能迅速反应过来。


对于冯宝宝这样的表现,焕明则是感觉有些好笑,朝冯宝宝招招手说道。


 “来,小姑娘,过来,我给你样好东西。”


冯宝宝依言走到焕明跟前伸出手,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盯着焕明。


焕明在冯宝宝的手中凭空一点,冯宝宝手掌的上空就浮现出一团金光,金光散去,落在冯宝宝掌中的是一把白玉金边铲。


看到这把铲子,冯宝宝的眼中迸发出一道惊喜的光芒。


冯宝宝拿起铲子掂量了几下,然后随意耍了耍,觉得分外合适自己,就很有礼貌的道谢。


 “谢谢大叔,这铲子真巴适,我很稀罕。”


焕明眼中洋溢着温柔,柔和的对冯宝宝说道。


 “喜欢就好,你往上面滴一滴血试试。”


冯宝宝依言照做,用炁从指尖逼出一点鲜红的血珠子,滴落在白玉金边铲上。


白玉金边铲瞬间缩小数倍,变得只有拇指大小,看起来像是一款别致的饰品。


冯宝宝好奇的看着自己手中骤然变小的铲子,想要伸手摸一摸,可是铲子却随着焕明回到他的手中。


焕明往上面系了一根泛着黑色光泽,不知道是什么材料,但是一看就不简单的绳子,然后飘到了冯宝宝的跟前,借着身高优势亲手将这根特殊的项链戴在了冯宝宝的颈间。


焕明戴完之后又飘远了一点儿,然后打量一番满意的点点头主动开口解释道。


 “这根绳子有束缚灵体的作用,根据那些灵体不同的强大程度来决定他们被束缚住的时间,灵体越强大,时间越短。”


 “至于这个白玉金边铲,已经认你为主,可以随着你的心意随便变大变小。”


 “你不是喜欢埋人嘛,这个可是为你特意打造的绝对趁手。”


冯宝宝兴奋的点头,这下太好了,她终于可以不用换铲子了,之前埋人埋的太多,徐四说给她买铲子都快买不起喽。


吴邪他们则是很是诧异的看着这个些许邋遢但是看起来很漂亮很乖的小姑娘有些难以置信,这个小姑娘的爱好竟然如此奇特,居然喜欢埋人,他们那个世界杀人不犯法的吗?


没错,即便是知道冯宝宝他们和自己不是一个世界,吴邪他们也并没有对这群看起来年龄不大的小孩子有什么戒备之心,结果在面对那些鬼怪的时候,他们才真正认识了这群看似年轻的小孩子的实力。


特殊照顾完冯宝宝,焕明又将视线转移到了张起灵身上。


吴邪他们没有注意到,张起灵的视线从一开始迷茫和戒备之后,就一直变成了紧盯着焕明的沉思。


似乎知道张起灵在想些什么,焕明饶有兴趣的主动开口。


 “怎么样?你是不是在你们张家古楼里面地下暗格的第一张画像上见过我?”


张起灵点头,其实不仅如此,就连青铜门之后,也出现过这个男人的身影。


 “实不相瞒,我曾经去过你们的世界,在很久以前。”


 “那是一次次元大战,我身受重伤掉落在一个随意的世界之中,是你的祖先,第一代张起灵救了我。”


 “他以祖辈侍奉于我为诚意,向我换了一身在墓中畅通无阻令鬼怪臣服的血液,以及每一位张家人所拥有的无可匹敌的根骨与天资,和相比普通人来讲更为悠长的寿命。”


“可是这份血液、天赋和寿命太过于逆天了,你们世界的天道不允许,于是便对你们张氏一族加以限制,这才有了你们张氏一族每一任族长的解离症。”


焕明的话音刚落,张起灵就手捂胸口单膝跪在地上,痛苦的吐出一口鲜血,随后许多纷杂的记忆接踵而来。


“小哥你怎么样?”


吴邪他们着急的围绕在张起灵的身边,不明白张起灵怎么就突然变成了这样。


张起灵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随后擦了一把嘴角的鲜血,站起身来直勾勾的盯着这位自称神明的男子。


焕明看着吴邪他们紧张的模样,好像的摇摇头,安抚性的说道。


 “他没事,只是解离症已经好了一半罢了,不会再因为受到外界过大的刺激而轻易失忆,毕竟你们要去的世界,危险系数都是很高的,轻易失忆可不行。”


 “至于另一半嘛,我需要你们护冯宝宝周全,事成之后,他的解离症自然会不药而愈。”

  

茂密的森林中,天色昏暗,暴雨倾盆,在这人迹罕至的从林中,竟然还有一所学校在上课。


学校并不大,只有寥寥几栋教学楼,还有些破旧,门口上挂着一块安洋中学的牌匾,在冷风的吹拂下摇晃着。


外面风雨交加,可是室内却很是温暖,短暂的眩晕之后,众人都恢复了意识。


这是一个可以容纳十人的宿舍,房间里除了床上铺的被子,柜子里还有几床。


房间里还有一个可以洗澡的小隔间,一众设施非常齐全。


 “我们这是已经到了任务世界?”


经历这一众离奇又荒唐的事情,王胖子到现在还有些难以置信。


张起灵默然的点点头,算是回答了王胖子的话,还是一副处变不惊的闷油瓶的样子。


空气之中一片寂静,许是因为实在陌生,两波人到现在都还没有说过一句话。


就在这时,张起灵率先打破了沉默,一双黑眸紧盯着冯宝宝,好像打算看穿这个年轻的黑发女子。


老实说冯宝宝真的长得很美,轮廓线条柔和,饱满的额头,双眉在白皙皮肤上显出漂亮的弧度,鼻子挺拔精致,素颜的唇色带着些许粉嫩。


五官也属于无论在哪种审美之下都很受喜爱的那类,但又有自己的特色。


虽然打扮看起来有些邋遢,但是也丝毫不影响她的美丽。


整个人看起来毫无攻击力,甚至还有些呆呆的,但是无论是那个人对冯宝宝的特殊态度还是冯宝宝那个有些怪异的喜好,都说明面前这名女子并不是个简单的普通人。


 “你,认识他?”


面对张起灵的询问,冯宝宝茫然的摇摇头。


虽然那个大叔对她很好很照顾的样子,但是她是真的并不认识那个大叔,兴许这和她以前的记忆有关吧。


张起灵见问不出什么结果,就再次沉默的盯着天花板发呆,整个人也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问题。


冯宝宝也直接原地坐下,撑着下巴开始盯着地板发呆,也不去管周围的任务和环境。


看着这发呆二人组,其他人无奈的叹了口气,开始做了一番简单的认识和交流。


毕竟不管怎么说,他们现在都是一组的,不可能对对方什么也不了解。


至于这两位大神,还是等他们商量好再一一告知吧。


吴邪他们算是看出来了,那个看起来很是年轻的小姑娘,估计和小哥是一种人,都属于武力天花板,生活小残废。


经过研究,吴邪他们发现这个次元之神所发放的系统似乎是一人一个,只有加了好友才能发消息和共享一些内容。


而且这个系统是直接安装在手机上的,他们每个人的兜里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多了一个智能手机,但是上面除了一个任务系统就什么也没有,就连普通的拨号键也没有。


点开系统的个人页面,可以清晰的看到他们每个人简单的身份信息以及所拥有的能力。

  

 喜欢的小可爱们可以点赞、收藏、评论一波哈,谢谢小可爱们啦!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